第一次跟戲 很累 但也很有意思

導演皓洲讓我的發揮空間很大 

大部份現場跟演員溝通 排練  都是由我來 

雖然我從2001年當劇場導演以來(學校的就姑且不論了) 已經很習慣排戲以及跟演員溝通了

不過  這次經驗還是算很難得

因為要在短短的時間內 在現場瞭解導演鏡位之後 馬上設計溝通走位 等等

 然後又要 講戲給演員聽 並說明這一場的重點 等等

 我只能小小自傲的說 

 "還好我劇場導演的經歷還夠扎實"

不然這麼短時間要把感覺變做畫面  畫面化做語言 

還真不是簡單的事 

當然導演皓洲 對鏡位  畫面語言 也是從MV 跟廣告導演經歷磨出來的硬底子

所以只要一切到位  兩人合作 效率可是很好的 ( 雖然我是第一次跟戲 但我真的覺得算很快地!)

跟皓洲默契很好   不過也是大部份副導的工作都丟給另一個副導姎倫

才能讓我專心在講戲跟劇本上面  雖然很累 但是蠻爽的

尤其幾個群眾場面

洛克班the wall表演場 50人 教室場 育達學生 30 人 婚禮場像 賓客 30人

都能掌控住整體氣氛跟狀況  就還蠻得意的 哈哈

當然也是有很喪氣 跟 很不順的

像是有時三位大哥的戲 還有 老人院的戲

真是無力呀無力  

但整體來說 還ok啦~~~

不過這次最遺憾就是跟洛克班的合作狀況不好

先是時間沒連絡好 害Swing不克演出

再者就是最後一天因為場地時間

讓洛克班白跑一趟 諸如此類"大小包"不斷

雖然洛克班都是好朋友跟兄弟

但還是要誠心的說聲抱歉!!!以及謝謝!!!

至於 為什麼不比之前做劇場有實在感呢..............

可能是因為之前給大家 "我是導演" 的印像太深 

以至於一開始朋友都以為我這次也是當導演

解釋了幾次 說我是編劇兼副導 之後 有點煩

但我也很瞭解 現在我要當電視電影導演 還很不足

所以還是乖乖偷學吧~~~~總有一天能篡位成功 ^^ 

到時再請皓洲當我攝影師 哇哈哈

對了  另外  很開心的是 工作裡 認識了許多人

因此好期待殺青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nR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